跳到主要內容區

【研習講座】20181219 使用者經驗如何增益學習經驗

講座名稱|使用者經驗如何增益學習經驗
Lecture Title|How UX design enhances the learning experience
講座時間|107年12月19日 10:20-12:00
會議地點|國立清華大學南大校區 第六會議室(行政大樓B1)
講座教授|王昭智博士 Wang,Chao-Chih 
服務單位|國立清華大學 教育與心智科學研究中心 博士後研究員
演講摘要|
  當全球許多果粉瘋迷於Apple設計的產品,總推崇賈伯斯的天才魅力與慧眼獨具,以及他洞悉使用者需求的能力。從此,使用者為中心的觀念,也深深影響了科技業所開發相關產品。最早在Apple裡,提出使用者經驗(user experience)ㄧ詞是認知心理學家唐.諾曼(Donald Arthur Norman ),他的一些知識和方法也滲透到產品服務和使用者互動中的許多面向。
  而為何使用者經驗可以如此廣為接受,其中的奧妙就在於產品使用最終還是脫離不了人,了解人的需求、身體結構和心智運作,就能設計出適合人類使用的產品,改善舊有設計的不便。當您了解這樣的方法和原理,同樣也能設計出適合人類使用的產品,進ㄧ步帶來人類生活上的便利和幸福。
 
1 2
 
3 4
 
5 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