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心緣起 Center origin

  

  國立清華大學竹師教育學院依據2011年12月份的「竹師教育學院發展諮詢委員會」建議,將腦科學的教育研究做為未來主要研究發展方向之一。李安明院長指派王子華副院長推動研究能量提升工作圈,開始規劃設立「教育與心智科學研究中心」,並由王子華副院長擔任教育與心智科學研究中心籌備召集人,與竹師教育學院許育光教授、詹雨臻教授、陳明蕾副教授、邱富源副教授、陳湘淳副教授合作起草撰寫「教育與心智科學研究中心成立計劃書」,並向學校申請二年期之計劃與建置空間,在賀陳弘校長、林紀慧校長顧問、李安明院長、李清福副教務長全力支持下,共獲得補助18,528,400元,建置於南大校區行政大樓4樓的1413室與1415室。

  「教育與心智科學研究中心」於2017年10月通過校務發展會議正式成立,而主要研究設備與實驗室之建置於2018年3月完成建構,並由王子華副院長獲選為首任中心主任。「教育與心智科學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由教育科學實證研究的方式,分別由學習科技、資料科學、認知神經與行為科學等角度,探究K-12學習者應該學習的內容,以及應該如何教學、學習與評量,藉此了解學習歷程的全貌。並藉此發展最適當的教學與學習策略,應用於師資培育,以及將數位科技與實證性研究結果整合,發展出更多數位科技輔助教學與學習的策略與數位資源與工具,以解決教學現場之教學與學習問題。

▲ 教育與心智科學研究中心開幕合影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