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小組 Research team

108年 生理訊號研究小組
 
108上半年至6/21前為止,中心於2月中開辦生理訊號小  組,在每周一、三晚上與周二、五上午舉辦為期十八周的認知神經科學系列課程,參與人次共177人,參與成員包含教育學院教師、研究助理、碩士班研究生以及大學部學生。主題從認知神經科學基礎介紹到如何進行認知科學研究,並實作學習程式撰寫,認識腦波分析軟體(EEGLAB / ERPLAB)。
經過半學期的參與,學生漸漸對認知神經科學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對執行相關研究有了信心。
 
1 2
 
5 6
 
7 8
 
 
暑期期間,仍有數位學生與一位越南交換學生持續行實驗研究與資料分析,參與成員包含中心研究專員、教育學院院學士班學生及研究生、特殊教育學系學生、越南交換生,相關主題含E-Prime教學、認知負荷相關文獻研讀與心得報告交流、ERP蒐集與資料分析,培養學員建立研究興趣與熱忱,並持續吸收知識。
 
3 4
 
9 10
 
 
108年下半年度於十月初開辦本學期的生理訊號小組,截至統計為止(12/8)總計9周共200人次參加。參與成員包含竹師教育學院院學士班學生、幼教系暨研究所學生、教育與學習科技學系暨研究所、更有來自學院外有志於腦波研究之學生。相關主題從行為科學基礎介紹到認知神經科學研究以及腦波的研究流程。部分學員延續暑期工作坊的研究脈絡,持續與中心指導老師進行互動,並由具有經驗之資深生理訊號小組組長帶領,以培育學員建立對研究的自信心與熱忱。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107年 生理訊號研究小組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