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願景 Vision of development

​​​​​​

★ 探究學生如何學習Uncovering How Students Learn:

    以教育與心智科學實證研究的方式(腦波、眼動、生理回饋等),分別由學習科技與資料科學、認知神經科學、認知行為科學、語言科學、運動科學、發展科學等角度,探究pre K-12學習者的腦神經運作與學習行為模式,以增進教師理解如何提供適齡、適性的教學與評量,並藉此推動創新教育研究議題與跨領域研究之方法,促進師生各項學術論文發表。藉由國、內外知名教育與心智科學機構與師資培育相關研究單位之學術交流,提升教育學院之整體研究能量

★ 教師研究促進師資培育Improving Teacher Education through Teacher Research:

藉由發展課程模式或師資培育活動,由院內教師帶領學生從教學現場找尋實證研究議題,引導學生在進行教育議題的研究過程中,學習運用教育與心智科學的研究方法與研究態度,並對於教學實務的本質有更清楚的認識。

★ 科學實證的教學與學習Evidence-based Teaching and Learning:

    將以教育與心智科學實證性研究結果,作為pre K-12師資培育課程內容設計之基礎,也將藉此發展不同年齡的學習者適用的有效教學與學習內容和策略、建構適當的評量模式,以驗證教學與學習目標的達成。科學實證的結果除應用於pre K-12學校教育現場,也將應用於體制外之實驗教育,例如:在家自行教育、華德福教育等。此外,透過建構數位教學與媒材製作實驗室,將數位科技與實證性研究結果整合,發展出更多數位科技輔助教學與學習策略之數位資源與工具,使教師可運用創新數位教學資源於教學中,有機會把數位科技之應用與研究經驗,轉化為可解決教育現場之教學與學習問題的方案。